最新消息

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送科普进校园

来源: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 作者:石镐 通讯员 钟良瑞雪 发布时间:2022-4-22 阅读次数: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在“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在木鱼小学开展了“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科普进校园活动。来自台湾师范大学环境教育研究所的潘淑兰博士作为志愿者,走进木鱼小学,围绕“世界地球日”的来历、神农架的文化历史、自然资源以及生态价值,用生动通俗的语言进行了现场讲解。

 

 

 

潘淑兰博士以“国宝金丝猴”为主线,带领六年级同学一起探究神农架金丝猴大家族。金丝猴的照片和视频让同学们正式走进了神农架“旗舰物种”金丝猴的世界。金丝猴会游泳吗?金丝猴会近视吗?金丝猴的鼻孔为什么会朝天?金丝猴最害怕什么动物?同学们纷纷带着好奇心提出了有趣的问题。潘淑兰博士按照金丝猴的习性、食性、外貌、身体结构、社会结构、行为把孩子们分成六组。同学们将在课后利用研学教材对他们心中的疑问进行自主探究,以绘本、小品、科学简报、幻灯片等形式为下周的汇报展示做准备。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了解到了金丝猴的习性。我对这节课的印象非常深刻,希望今后能有这样更多生动有趣的课程。”木鱼小学六年级学生周仕博说。

 

 

 

近年来,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持续将科普教育送进校园,让孩子们了解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进一步扩宽了学生们的视野,培养学生的探究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