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与越南高平地质公园举行线上会晤

来源: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 作者:鄂桂青 杨秀传 谭国强 发布时间:2022-5-6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与越南高平山水地质公园管委会举行首次线上会晤,双方就进一步缔结姊妹公园关系进行深入交流。  

近两年,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和限制, 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 与国内外姊妹公园的互访交流也受到限制。为顺利推进2022年再评估工作, 切实抓好2018年中期评估建议整改,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争取百色市外事部门的支持,让其协助架起“线上”桥梁。经过多次沟通,越南高平地质公园管委会主动要求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就双方地质公园今后开展合作方向和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和商讨。会谈中,双方公园使用PPT分别展示各自公园的基本情况和建设相关经验,并开展交流和讨论,相互加深了解的同时,也为双方公园合作关系协议早日签 署并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线上视频会议,双方代表团团长分别由越南高平省外事厅厅长和百色市外事办主任担任。双方外事部门表示,将继续推动双方公园合作关系搭建好平台作用。双方公园也表示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期待在地质遗迹保护、科研科普、旅游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合用,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