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七彩丹霞》实景课堂开课——52个国家7万多名师生线上走进张掖世界地质公园

来源: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 作者:戎苗 发布时间:2022-5-30 阅读次数:

近期,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七彩丹霞》开课,来自全球52个国家73612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来到中国甘肃张掖世界地质公园。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是中央统战部主管的公益组织,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国内显示度,创新科普教育形式,讲好地球故事,在张掖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张掖世界地质公园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合作,推出实景课堂《七彩丹霞》,重点展示了公园内的彩色丘陵、丹霞地貌和地质公园独特的裕固族文化,通过实景对比和地质成因讲解的方式向全球52个国家73612个登录点的师生科普了丹霞地貌和彩色丘陵地貌的区别,进一步展示了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的高山草原、冰川雪景、沙漠戈壁等其他地貌景观和被誉为板块构造研究的“经典”和“摇篮”的九个泉板块构造科考区。

 

 

 

在短视频、直播时代和疫情影响下,如何提升显示度,如何放大科普教育功能始终是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力求破解的难题。通过实景课堂《七彩丹霞》的拍摄制作和对直播情况的分析发现,实景课堂这种新的教学模式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打磨下已趋向成熟,与传统讲台授课、视频授课方式不同,实景课堂的教师身处实际环境之中,依托实景呈现教学内容,启发学生通过现场观察去探索世界,使学习不再受限于学生身处的位置,而是跨越了时空。通过张掖市委统战部牵线搭桥,张掖世界地质公园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成功合作有效拓展了地质科普教育工作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