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五大连池与沂蒙山缔结姊妹公园

来源: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2-8-26 阅读次数:

为加强世界地质公园交流与合作,8月26日,临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考察团一行深入五大连池实地考察,并与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签署协议,正式缔结姊妹公园。五大连池风景区党委宣传部部长朱月山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通过观看五大连池和沂蒙山的宣传片,进一步增进两家世界地质公园之间的深入了解。朱月山在座谈交流时对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副局长郭飞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地质公园资源保护政策、措施、执法机构设置、执法方式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缔结姊妹公园友好关系协议。下一下,双方将根据实际需要,逐渐拓宽交流和合作领域,在自然资源与地区文化的保护、旅游推广和共同发展等方面,加强意见交流与相互合作。双方以科学考察、旅游观光为基础,认真开展促进经济发展、文化交流与合作、科技互助等活动,定期互访,交换信息,共同举办地学知识、图片展和文化推广周活动,共同促进保护地科学管理和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总面积1804 平方公里,地处沂沭断裂带以西的鲁西地块上,记录了中国北方早期地壳形成演化的历史,世所罕见的地质地貌,神奇秀美的山水灵韵,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淳朴善良的沂蒙风情,使地质公园成为了科普教育和休闲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