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与乌拉圭宫殿岩洞世界地质公园开展线上交流

来源: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2-9-9 阅读次数:

9月7日晚,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与乌拉圭宫殿岩洞世界地质公园举行线上会议,双方就将来开展友好姊妹公园相关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视频交流会

神农架地质公园与宫殿岩洞地质公园都拥有前寒武纪的古老地层,同样于2013年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又在2018年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称得上是真正的“姊妹公园”。因距离遥远和疫情影响,双方此前尚未开展实质性的交流合作。2023年是两家地质公园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10周年,而此次线上会议将正式开启双方友好合作交流。

2018年11月13日双方签订姊妹公园协议

神农架林区党委外办主任周君程,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郑成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代表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参会,乌拉圭总统府国际合作署中国合作部负责人安娜罗拉·索托,弗洛雷斯省合作协调人、宫殿岩洞世界地质公园协调员欧亨尼奥·毕当多,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马塞罗 ・ 马龙 代表乌方参会。双方分别介绍了参会代表、各自公园及所在地区情况,观看了两地宣传片,并讨论了未来交流合作设想。

宫殿岩洞世界地质公园协调员欧亨尼奥•毕当多发言

乌方代表表示,希望双方通过交流合作活动互相分享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共同努力促进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事业的发展,并诚挚邀请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参加宫殿岩洞地质公园将于今年9-11月举办的一系列周年庆祝活动。

地质遗迹”宫殿岩洞“

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郑成林表示,希望双方今后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进一步开展公园管理、地质遗迹研究和保护、地学科普教育、濒危物种保护、环境保护修复、社区可持续发展和公园宣传推广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并在疫情之后适时开展互访,共同促进双方公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