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寻山问水游·最美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科普直播顺利开展

作者:宁德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2-10-1 阅读次数: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由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寻山问水游·最美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科普直播活动顺利开展。数万名网友跟随地质专家欣赏自然美景,学习科普知识,同上一堂“地质课”,足不出户即可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世界地质公园独特的生态魅力。

9月25日-29日每天上午9点,“寻山问水游·最美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线上直播课被“搬”进了太姥山、白水洋-鸳鸯溪、白云山、九龙漈和俞山岛园区。安徽省地质调查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吴维平老师带领广大网友“寻山问水”,边走边看,边看边学,实地展开科普讲解。

 

吴老师以壮美的地质景观为背景,详细介绍了园区花岗岩地貌、瀑布、壶穴等独特的地质景观的特征及形成过程, 并 通过线上互动,及时为网友答疑解惑,带领大家线上“云游”,“沉浸式”领略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的独特魅力。

本次科普活动共计6场,直播总时长达约10小时,在抖音、QQ双平台累计观看近10万人次,累计点赞量达10万,直播花絮播放量达39.2万。#寻山问水游·最美宁德世界地质公园# 微博话题备受关注,阅读量近700万。

据了解,本次“寻山问水游·最美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线上科普直播活动,由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主办、武汉地学之旅承办,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以优异的科普成绩向 党的二十大献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