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香港地质公园举办第一届国际地质多样性日宣传与教育活动

来源:香港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2-12-12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6日是第一届国际地质多样性日,全球各地都举行了宣传及教育活动,希望藉此让社会认识地质多样性,以及地质多样性为人类、社会和环境带来的诸多益处。为庆祝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香港地质公园与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协会及多个合作伙伴举办了一系列为期两个月的宣传与教育活动。

香港地质公园于9月28日举行网上讲座,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公园的地质多样性,吸引超过一百位本地大专院校师生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地质公园同仁参加。为了加强与广大市民的交流,特别在10月8日举行了两场实体讲座,以及在10月17至23日期间于大型商场举办摄影展,展出100幅香港地质公园地质遗迹的相片,透过摄影艺术展现当中的地质多样性,期间更有地质公园职员、风景摄影师与地质公园导赏员为参观者讲解。此外,于10至11月期间举办8次深度考察活动,带领来自香港联校地理学会的会员、多所本地大学的学生,以及地质公园导赏员等,透过互动方式探索公园内多个地质遗迹。

 

宣传海报

线上讲座

线下讲座

在大型商场举办香港地质公园摄影展 

地质公园考察活动 

 

香港地质公园希望透过这些国际地质多样性日的宣传与科普活动,让公众认识地质多样性与各种生命之间的重要关联;活动亦鼓励参加者善用自然资源,以作出更充分的准备,应对自然灾害和气候变化等问题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