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迎来新春研学第一团

来源: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3-2-1 阅读次数:

兔年 春节黄金周 期间丹霞山 迎来了 全国各地的 大批游客,丹山碧水、绿树蓝天的美景让游客赞不绝口。 春节黄金周的旅游热度不断延续, 1月29日上午,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迎来了 兔年的第一批研学团。

来自 广州培正中学的 20余名 师生们 选择在新春第一程到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展研学旅行活动,进一步增强对地球科学价值认识,提高对生态文明思想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理解。按照课程设计,他们先后到丹霞山地质博物馆、丹霞山科考研学1号线、观鸟自然教育径等室外内教学场所开展研学实践活动,进一步通过研究性学习增强对自然生态的认识和理解。

研学团队通过丹霞山物理沙盘认识丹霞山

在丹霞山地质博物馆期间,丹霞山科普研学实践中心科普研学导师为研学团队提供了教学服务,研学团队先后通过观摩丹霞山物理沙盘、地球展厅、丹霞地貌厅、生物多样性厅、文化展厅等教学场所进一步加强了对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系统认识,初步认识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地球科学、生态、人文和美学价值。

丹霞山科普研学导师为学生讲解丹霞山生态概况

随后,按照教学计划,研学团队实地赴丹霞山科考研学1号线开展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被丹霞地貌的独特所震撼,其学习热情被大大激发。在实地教学环节,研学团队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陆续开展了丹霞地貌类型辨认、特有植物例如丹霞小花苣苔、丹霞螺序草等植物的学习,了解丹霞山的生态保育工作和生态旅游发展概况,不断加深对丹霞山自然资源价值和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解。

研学团队成员在实地考察

据了解,科普研学是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践行世界地质公园管理要求中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已经成为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公众教育的重要形式。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将持续推动各类科普研学教育活动,比如科普研学活动月、地球日主题活动,丹霞山科普志愿者活动等,以推动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科学价值、生态价值等进一步惠及社会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