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赴张掖世界地质公园考察交流

来源: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 作者:何小苗 发布时间:2023-5-22 阅读次数:

5月18日-19日,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考察团一行赴张掖世界地质公园考察交流。

一行人先后实地考察了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对遗迹点标识标牌设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展开实地调研学习。双方就地质遗迹保护、中评估迎检、项目争取及科普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签署了“姊妹公园”协议,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在遗迹保护立法卓有成效,出台了《张掖七彩丹霞保护条例》,对在张掖国家地质公园总规的彩色丘陵范围内进行的保护管理、科学研究、教学实践、旅游和建设等活动立法约束,加大对七彩丹霞的保护力度。通过考察交流,考察团认真学习借鉴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先进工作经验,一要加大对地质遗迹保护力度,防止盗挖盗卖恐龙蛋、破坏地质遗迹等行为;二要加大项目争取力度,为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和南阳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