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缔结姊妹公园 携手共谋发展——神农架到乐业-凤山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来源: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 作者:鄂桂青 发布时间:2023-6-1 阅读次数:

5月25-26日,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纯清一行到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进行为期2天的考察交流活动。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党工委书记汤朝鋆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玉香陪同考察。  

期间,在双方召开的建设管理座谈会上,观看了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工作专题宣传片,围绕单位体制机制、机构设置、园区管理、地质遗迹保护、再评估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分享经验,并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作了深入探讨。  

 

在友好融洽的氛围中,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与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签订了缔结姊妹公园协议。双方表示,此次缔结为姊妹公园,有效地架起了双方公园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今后的工作中在地质遗迹保护、管理建设、科研科普、宣传推广等 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世界地质公园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  

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乐业园区的罗妹洞、大石围、布柳河仙人桥等核心地质遗迹和地质景观,详细了解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在地质资源保护 、生物多样性保护 、公园规划和旅游发展等方面成效 。  

近年来,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不断创新对外交流方式,积极加强与姊妹公园的交流与合作,构建更广泛的姊妹公园朋友圈,探索共同发展的新路子。此次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到访并缔结姊妹公园,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姊妹公园数量升至18家。在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迎检筹备工作之际,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到访交流,不仅带来公园管理建设、地质遗迹保护等各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而且还结合实地考察给予再评估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乐业-凤山将进一步加强与姊妹公园的沟通,增进友谊,加大与姊妹公园的交流合作 ,借鉴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的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本公园建设管理水平 和可持续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