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泰宁世界地质公园与西班牙索夫拉韦-比利牛斯缔结姐妹公园

来源:泰宁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3-6-12 阅读次数:

在第七个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泰宁世界地质公园和西班牙索夫拉韦-比利牛斯世界地质公园举行云签约仪式,正式缔结“姐妹公园”。  

 

举行姐妹公园缔结云签约仪式  

 

泰宁世界地质公园协调员吕孙平、泰宁世界地质公园副协调员陈宁璋、索夫拉韦—比利牛斯世界地质公园主席 José Manuel Bielsa,以及双方公园管理人员出席签约仪式。泰宁世界地质公园专家顾问任舫博士、毛凌云高工,索夫拉韦世界地质公园科学协调员Ánchel Belmonte博士等两个公园的专家在线上共同参与并签约见证,这次线上会议云签约的成功,标志着泰宁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  

 

索夫拉韦—比利牛斯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团队  

 

签约仪式上,双方互相介绍了公园的情况,交流了保护管理经验。通过多年来的保护管理工作的实践,两公园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双方达成共识,将在分享在保护地质遗迹,保护自然界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推动地质地貌与自然生态研究和管理方面加强交流。明确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两公园之间友好互动往来,在公园保护管理、发展规划、科研科普、地质遗迹保护、旅游推广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交流公园保护管理经验  

 

建立姊妹公园 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章程》和《操作指南》倡导的一项工作,其 宗旨基于通过国际合作计划的实施,交流管理经验与技术信息,加强人员培训,互为开辟宣传窗口, 促进公园能力建设, 实现共同发展。

 

会上宣读缔结姐妹公园协议  

 

索夫拉韦--比利牛斯世界地质公园坐落在比利牛斯山脉的南坡,它的宁静美丽的景观见证了5亿年以来发生在此的地球历史。从北到南,在地质公园境内2202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分布了四个主要的地貌单元。在轴心地区的比利牛斯山脉是最古老的岩石在该地区(约5亿年)。随着这些,中生代和新生代的内华达山脉的岩石形成欧洲最重要的石灰岩地块。  

 

西班牙索夫拉韦—比利牛斯世界地质公园遗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