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十年磨一剑 打造地质公园科普教育品牌——地质遗迹点的牌示解说系统建设

来源:克什克腾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3-6-16 阅读次数:

地质遗迹景观是地质公园的吸引力所在,它们往往是经过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化、形成惟妙惟肖的造型或独特的形态,能让游客产生丰富的联想和得到美的享受。而地质公园中这些有代表性的典型的地质遗迹点,是科学性和美学性相结合的产物,它们是地球构造运动留下的痕迹,是人类探求地球奥秘,探求地球发生,发展,演变的重要着力点,是地质公园的精华所在。对于这些地质遗迹景观,编制出富有想象力的景观名称和简明扼要景观地学解释词与解释词的英语翻译稿,让一般游客通过这个牌示解说能能懂得地质遗迹景观的地学价值,同时产生美的联想,这是地质公园实现科普教育重要举措之一。

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为提升公园科普功能,注重园内标识系统建设。自建园以来,管理局多次更新、完善各园区的标识系统、宣传系统、道路指示系统。截止2022年底,建设宣传画廊8处,景区说明牌、景点说明牌345块,道路指示牌、景区交通引导牌124块,生物物种说明牌267块,管理说明牌178块。采用多形式的电子解说系统,二维码扫描、无线讲解系统、岩石矿产样本识别系统、AR全息舞台展示及多媒体导览机等。 简明扼要、科学通俗的牌示解说,向参观者传递地质遗迹的科学价值和地球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