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4年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系列主题科普宣传活动“火热”开启

来源:张掖世界地质公园 作者:戎苗 发布时间:2024-3-11 阅读次数:

3月9日,“诗意丹霞情 • 多彩科普行”大型徒步暨科普宣传活动在冰沟丹霞景区举办,500多名市民和游客走进神奇丹霞地貌、接受地质科普宣传教育。本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相约世界地质公园 • 探寻神奇地球印记”2024年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庆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立20周年系列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2004年,第一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在北京召开,8个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和17个欧洲地质公园网络成员共同创建了世界地质公园网络(GGN)。2015 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 38 届大会批准了“国际地球科学与地质公园计划”,设立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2020年,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正式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今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立2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号召,充分发挥地质公园在地质遗迹资源保护、科研科普、地质旅游资源开发及助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主阵地作用,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精心策划开展“相约世界地质公园 • 探寻神奇地球印记”2024年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庆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立20周年系列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旨在让张掖世界地质公园自然人文资源得到更好地保护,让地球科学知识得到更广地普及,让地学旅游产业得到更好地发展,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