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青年论坛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 发布时间:2020-3-31 阅读次数:

各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及相关单位:

近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GGN)执行局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秘书处合作,决定采取一项新的行动——建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青年论坛(以下简称“青年论坛”)。青年论坛的主要目的是为年轻人提供一个机会,使其更具体地参与哲学使命的准备工作和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活动,详细阐述其为参与第九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国际会议讨论而作出的贡献,并鼓励他们致力于实现他们想要的未来,成为其所在地区变革的行动者。他们还将为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2020-2024年行动战略框架提出行动建议,以解决遗产保护、减轻自然灾害、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第一届青年论坛大会将于2020年9月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第九届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国际会议期间举行。

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指示,为鼓励、引导青年积极参与地质公园建设及相关的保护、教育和推广活动,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办公室将组织遴选参加青年论坛的中国代表,并积极协调其做好参会的有关准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根据GGN执行局及2019年12月10日第64届GGN执行局会议通过的第一届青年论坛操作指南(附件1)等有关要求,每个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国家可派遣1名符合条件的青年代表作为会员进入青年论坛并参加相关会议。

二、推荐条件

1.按联合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青年的认定,被推荐代表的年龄需介于18至24岁之间。

2.被推荐代表需在以下方面显示其参与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事物,包括:a)在各自的生活/工作环境中——所在区域和社区已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b)有关地质遗产保护、适应气候变化、减缓自然灾害、地学旅游和可持续区域发展方面问题。

3.被推荐代表通过他们的研究或教育活动明确参与世界地质公园事务,可以是地质公园工作人员、地质公园合作伙伴、大学研究人员、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

4.被推荐代表作为青年论坛会员将有两年任期,任期内能按有关要求积极参加青年论坛会议等各项活动。

5.考虑到被推荐代表需在青年论坛会议上作发言并及时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除上述基本要求外,被推荐代表还需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遴选时还将综合考虑其学历、英语水平和专业背景等其他条件。

6.有关其他要求及职责义务请参见第一届青年论坛操作指南(附件1)。

三、推荐要求

请各世界地质公园及相关单位积极组织推荐符合上述条件的青年人员,于2020年4月30日前将加盖单位印章的推荐表(附件2)以及简历等材料发送到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办公室。

青年论坛中国代表有关遴选工作的后续要求将另行通知。青年论坛中国代表有关参会费用,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办公室将积极协调申请使用会议的资助政策或寻求GGN的支持。

联系人:张志光  010-68999623  18911137327

cgn@cags.ac.cn

 

附件:1.青年论坛操作指南

2.青年论坛推荐表

中国地质科学院

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办公室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