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的世界地质公园

吕贝龙地质公园

“Footprints and fossil bones of primitive mammals are an important part of Luberon’s geoheritage”

 

 

 

  法国吕贝龙地质公园位于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地区,占地面积约1840平方公里,居住15.6万人。吕贝龙地区因其具有非凡的自然和文化遗产,于1977年被建成了区域自然公园。1987年在这个地区又建立了地质自然保护地,以保护其独特的地质遗迹。

  渐新世含化石沉积物是该地区主要引人关注的地质特征之一。种类繁多的动植物化石非常完好地保存在湖泊成因、很薄的板状灰岩中,的确令人叹止!就像一本书一样,每一个薄层像胶片一样,保存着部分几百万年的古老沉积环境。在这些具有层理的板岩中,有大量的鱼、树叶、昆虫、青蛙、鸟和乌龟等等,甚至有小型草食动物或鳄鱼。正是因为其极好地保存状态,可以观察到像昆虫的眼睛和蝉丝这样的详细地质记录。在其他一些场所不仅可以看到原始哺乳动物(马、大象、瞪羚等)的骨骼化石,还可以看到保存在板状灰岩表面上犀牛、土狼、小山羊和鸟的脚印。

  吕贝龙的景观是该地区地质多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悬崖和沟壑的褐色山丘(颜色从暗红色到金黄色)是最显著的景观之一,2002年开始对此加以保护。Apt镇周围的灰色泥灰岩山丘是另一个非同寻常的景观。它是由Alcide d’Orbigny于1840年创作的阿普特舞台剧的组成部分。奥珀德特 和 维罗科尔峡谷等绝妙的自然场所丰富了该地区的景观多样性。矿产资源(赭石、褐煤、粘土和石灰岩等)的开采使该地区更具特色,这可从见到的一些采石场和工厂等加以证实。

  吕贝龙地质公园的管理组织是吕贝龙公园。它是法国44个区域自然公园之一。通过一个基于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和实施可持续发展的协商项目,将70个社区其组织在一起。自1996年,吕贝龙公园成为生物圈保护地世界网络成员,它还是欧洲可持续旅游宪章的首批签约者之一(2001)。从这个方面来讲,吕布龙公园承诺了可持续旅游的使命,也承诺了与地方利益相关者(无论是公共部门还有私人)的合作,向更多的受益者(青少年、老人、残疾人等参观者)开放旅游。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法国
英文名称:
LUBERON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1,953KM2
公园经度:
5.435555556
公园纬度:
43.87527778
所属网络:
EGN
申请日期:
2003
批准日期:
2004
复检信息:
公园网址:
http://www.parcduluberon.fr/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Mr Stéphane LEGAL

电子邮件:
stephane.legal(at)parcduluberon.fr
职务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