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的世界地质公园

济州岛地质公园

“UNESCO’s triple crown of Jeju Island”

韩国济州岛地质公园是位于韩国济州岛, 公园主要景点包括:汉拿山、城山日出峰、万丈窟、西归浦层贝类化石、天地渊瀑布、中文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山房山、龙头海岸、水月峰。此外,公园所在地济州岛是一座火山岛,因数百年前起就一直发生的火山活动而逐渐形成,不仅有重要的学术价值,自然景观也十分美丽,是韩国首屈一指的世界级度假休闲地,也是韩国最大的岛屿。

拥有形态各异的火山地形与地质资源,将整个济州岛比喻成火山地形的博物馆一点也不夸张。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地质名胜是位于岛中间、济州的象征汉拿山,代表水性火山体研究地的水月峰,代表钟状火山的山房山,通过济州火山活动初期形成的龙头海岸,柱状节里(火山爆发时熔岩冷却,发生收缩作用后形成竖直地剖开的五到六角形柱子形态)形态学习场所的大浦东柱状节里带,可知100万年前海洋环境的西归浦贝类化石层,可知堆积层侵蚀跟溪谷?瀑布形成过程的天地渊瀑布,代表凝灰丘地形而且可看日出的小火山的城山日出峰,拒文岳熔岩洞窟系中唯一可体验的万丈窟等有9个代表名胜。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韩国
英文名称:
JEJU ISLAND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1,847 KM2
公园经度:
126.5680556
公园纬度:
33.49972222
所属网络:
APGN
申请日期:
2009
批准日期:
2010
复检信息:
2014年,2018年
公园网址:
http://geopark.jeju.go.kr/english/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Dr. Jeon Yongmun

电子邮件:
ymjeon74@korea.kr
职务职称:
Geologist

Koh Junggoon

电子邮件:
kjg3839@korea.kr
职务职称:
Mana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