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的世界地质公园

洪兹吕赫地质公园

“For thousands of years people shaped a landscape that is of all ages”

该世界地质公园面积很大,几乎覆盖了德伦特东部的整个地区,也包括格罗宁根省的一部分。

洪兹吕赫地区不仅是荷兰境内独特的地质现象,在欧洲也是如此。洪兹吕赫地区是一个长度约60公里的线性直脊的地质综合体,形成于大约15万年前的撒利亚冰期。在这个冰河时期,荷兰北部覆盖着一层约1000米厚的冰层。当这段时间结束时,冰层消失了,一条冰河开始从西北部(现在的北海地区)向东南部流过荷兰北部,一直流到德国的明斯特地区。这条“冰河”在土地上划出深深的沟壑,他们形成了洪兹吕赫地区和古河谷的Hunze和Drentsche Aa,山脊存在于Saalian碛,覆盖着Weichselian冰期盖层它点缀着pingo遗迹、死冰凹地和漂流物(来自芬兰和瑞典的巨石,重达40吨)。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荷兰
英文名称:
DE HONDSRUG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1,000 km2
公园经度:
E006°49'31''
公园纬度:
N52°55'50''
所属网络:
EGN
申请日期:
2012
批准日期:
2013
复检信息:
2017
公园网址:
http://www.geoparkdehondsrug.nl/en/p/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Catharien Posthumus

电子邮件:
c.posthumus(at)geoparkdehondsrug.nl
职务职称:
Mana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