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的世界地质公园

特罗尔山世界地质公园

“Trollfjell Geopark aims to provide world-class activities and thrills based on the unique geological history and localities in the area”

悠久的人居历史使得特罗尔山世界地质公园独具特色。这里的部分地区以贫瘠的基岩为主,导致植被稀疏,但其余区域肥沃的土地孕育了茂盛的植被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自铁器时代起,当地就开始开采天然皂石,用来制作从锅到渔具等各种器具。考古学家发现了可追溯到维京时期的皂石开采场。在12-13世纪,这些采石场提供了用于建造教堂的石头。特罗尔山索尔瑟姆(Solsem)洞穴的通道上有史前岩石刻画,上面舞动的人物线条画始于数千年前。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挪威
英文名称:
Trollfjell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10,082KM2
公园经度:
E11°33'29.88"
公园纬度:
N65°3'24.84"
所属网络:
EGN
申请日期:
2017
批准日期:
2019
复检信息:
公园网址:
http://www.trollfjellgeopark.no/index.php/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