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世界地质公园

索夫拉韦地质公园

“The formation of the Pyrenees”

  索夫拉韦地质公园面积2202平方公里,位于西班牙阿拉贡,比利牛斯山脉南麓的中心地带,其北部与法国接壤。

  

  主要地质遗迹

  古老的金属矿采矿活动位于该地区北部的古生代山脉,那里曾经于第四纪期间发生过冰川活动。再往南更年轻的中生代至第三季岩石单元形成了构成Ordesa和Monte Perdido国家公园的山脉。由于地下水循环系统的作用,区域内发育了最适于观光的欧洲喀斯特系统。

  最南端区域包含了始新世至渐新世的第三纪沉积岩。通过清楚的露头,研究始新世前陆盆地中构造冲量与沉积作用的关系,可以对比利牛斯山进行很好的再造。这些岩石中的化石种类繁多,从货币虫到盐水鳄鱼都有发现。

  为了保证这些地质遗迹能得到保护,索夫拉韦有一半的区域都划归为保护区。至少有25个自然种被列入自然2000网络。其中的一些国家公园和自然公园,如Ordesa和Monte Perdido国家公园(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地和人与生物圈保护地)尤为引人关注。

  地质公园活动

  地质公园已经开辟了一条线路,通过这条线路(制作了解说册和解说牌),游客可以了解本区内的基本地质特征。另外还设立了5条自行车游览线路,沿途可以了解一些令人关注的地质现象。在导游书和三维模型的帮助下,通过学习他们感兴趣的岩石知识,年轻游客可以玩得很开心。

  每个季节,从小学生到大学生,还包括石油工业的专业人员(他们在始新世的海相盆地中获取了与石油有关的发现)都来游览地质公园。各种不同的地质环境集中汇集在一个小范围的地域内,而且容易进入,这使得来到这里的这些人受益匪浅,合适的气候条件可以保证全年都可以开展野外工作,尤其重要的是,当地居民非常友好,他们提供了全面的高质量的旅游设施。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西班牙
英文名称:
SOBRARBE-PIRINEOS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2,202km2
公园经度:
E000°10’13”
公园纬度:
N42°22’07”
所属网络:
EGN
申请日期:
2005
批准日期:
2006
复检信息:
2010年,2014年,2018年
公园网址:
http://www.geoparquepirineos.com/index.php?idi=3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Ana Ruiz Conde

电子邮件:
gerencia(at)sobrarbe.com
职务职称:

Anchel Belmonte Rivas

电子邮件:
anchelbr(at)unizar.es
职务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