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世界地质公园

巴斯克海岸地质公园

“Spectacular coastal formations marking various chapters of the history of the planet”

巴斯克拥有广阔的自然田园和大量的生态系统,包括自然公园、生物圈保护区和受保护的生物栖地,诱惑您亲近大自然。Urkiola自然公园的Urkiola教堂吸引着世界众多朝圣者慕名而来;Urkiola山顶的险峻岩石非常适合攀登。Gorbeia自然公园是坎塔布连海(Cantabrian Sea)和地中海的分水岭,壮丽多样的自然景观使其成为游人最多的山脉和鹿的栖息地;公园内的Itxina山由大量岩石和石灰岩及1.1亿年前形成的浅海珊瑚礁组成,生长着许多罕见的物种,约有175种苔藓和已归类的苔纲植物。Urdaibai生物圈保护区的最高点格尔尼卡(Gernika)是毕加索画中在内战时受到狂轰乱炸仍屹立不朽的城镇,附近有因史前绘画而闻名的Santimami洞穴。Izki自然公园拥有欧洲最大的比利牛斯栎林。Lagos de Laguardia泻湖保护区是迁徙性水鸟最钟爱的停留地点,所记录的鸟类有118种之多,如鸬鹚、苍鹭、彩鹮、鷿鷈、赤嘴潜鸭等。Aiako Harria自然公园的古生代山丘拥有巴斯克最古老的地质出露岩层,保存了大量史前文化遗迹:墓石牌坊、古墓、巨石柱群等。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西班牙
英文名称:
BASQUE COAST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89km2
公园经度:
W002°21'16''
公园纬度:
N43°17'45''
所属网络:
EGN
申请日期:
2009
批准日期:
2010
复检信息:
2014年,2018年
公园网址:
http://www.geoparkea.com/?lang_code=en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Asier Hilário

电子邮件:
flysch(at)gipuzkoa.eus
职务职称:

Leire Barriuso

电子邮件:
geogarapen(at)geogarapen.com
职务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