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世界地质公园

加泰罗尼亚中部地质公园

“Amazing geology, mining heritage and landscape, together with millennia of human presence”

 

 

    以加泰罗尼亚中部地质与矿山公园为基础建立起来的地质公园,2012年加入世界地质网络,公园地质遗迹丰富,囊括了地层学、沉积学、构造学、岩溶系统、古生物学和古人类学等领域。沉积岩中的生物群说明了地质历史时期该处存在着丰富多样的生命,其中最著名和最丰富的化石是来自5500万年前生活在温暖浅海环境的海洋有机生物。而欧洲最大的钾盐矿区之一——加泰罗尼亚钾盐盆地,也是全球蒸发岩沉积的最好例证,其源于海水蒸发。此外,该地区矿业活动也遗留下来了重要的遗迹。岩盐的开采利用从新石器时代在这里的首次出现,一直持续到罗马帝国时期。利用传统工艺进行窑、瓷等烧制活动的作坊也是非常重要的旅游景点。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西班牙
英文名称:
CENTRAL CATALONIA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1300KM2
公园经度:
E001°49'18''
公园纬度:
N42°28'00''
所属网络:
EGN
申请日期:
2011
批准日期:
2012
复检信息:
2016年
公园网址:
http://www.geoparc.cat/en/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Ms. Cristina Rubio Segura

电子邮件:
cristina(at)geoparc.cat
职务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