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世界地质公园

北奔宁山地质公园

“Visitors can discover the world class lead mining heritage of the North Pennines”

北奔宁山杰出自然风景区位于英格兰北部的丘陵地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包括坎布里亚郡、达拉谟郡和诺森伯兰郡。

该地区的地质特征具有全球意义,并且包括贱金属矿床的典型例子。由于这方面公认的优势,也鉴于当地人对保护地质遗迹、解释地球科学所做的努力,北奔宁山杰出自然风景区成为大不列颠第一个欧洲地质公园,2004年2月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名录。 

北奔宁山是在大Alston地块抬升时形成的,这一作用形成了一些大断层,有西部的伊甸园悬崖和北部的泰恩裂隙,进入丘陵地区,河谷的网状系统受到切割,形成了从艾伦河下游陡峭的树木丛生的峡谷到Teesdale更加开阔的各种溪谷景观。 

在其长期的矿产采掘及勘探历史中,北奔宁山处于探索地质作用和矿床形成过程的不断发展的观念和概念的最前沿。许多地质科学的基本概念追溯其早期起因都来自这一地区。这一地区地质上的重要性,不仅是因为今天看得见的这些地质特征,而且是促进地质学和矿物学发展的重要地区。 

北奔宁山地质上的重要性从下面的事实中可见一斑: 

  •  石炭纪的岩石连续分布以及可以了解到这些岩石如何被压覆,对于研究英国及全球其它地区类似岩石非常有意义。        
  • 粒玄岩岩床是地质学中的典型岩床。在河流穿越的地方,粒玄岩岩床被暴露,最终形成了一些迷人的瀑布景观,这些景观造就了景区独特的魅力。这里大量存在的矿床,可成为在世界上其它地区研究和勘探类似矿床的理想参考地区。    
  • Weardale隐伏花岗岩的预测和发现,对世界范围内矿床成因的研究发挥重要的作用。   
  • 这里分布着4个矿种的典型产地。    
  • 由于在地质、矿物学或地貌方面的重要性,这里有23处被授予“特殊科学兴趣地”( SSSIs)称号。

北奔宁山的地质条件对人类的居住和活动方式有着深远的影响。一千多年的矿物开采,尤其是铅、银、铁、煤、重晶石和氟石的开采,对发展当地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北奔宁山特有的居住方式,如小城镇周围是一些孤立的小型农场,明显体现了采矿和小型农耕的二重经济模式,这一模式曾在18世纪和19世纪达到鼎盛。但是,北奔宁山采矿业在过去100年来逐步衰退,现在已经没有金属采矿业存在。今天,铅矿遗迹倒成了该地区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 

几个世纪以来,北奔宁山孕育了无数的文人墨客,到这里来吧,愉快的旅游经历一定会让你永生难以忘怀!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英国
英文名称:
North Pennines AONB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1,938KM2
公园经度:
W002°25’01”
公园纬度:
N54°47’17”
所属网络:
EGN
申请日期:
2003
批准日期:
2004
复检信息:
2008年,2012年,2016年
公园网址:
http://www.northpennines.org.uk/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Chris Woodley-Stewart

电子邮件:
chris(at)northpenninesaonb.org.uk
职务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