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的世界地质公园

格鲁塔-德尔-帕拉西奥世界地质公园

“A magical bridge between community and science”

位于乌拉圭南部中心弗洛雷斯省(Flores)北部,乌拉圭大部分国土的基底由拉普拉塔河(Rio de la Plata)克拉通的结晶基底岩石组成,但只在乌拉圭的南部和东部地区出露该岩石,并构成了独具特色的丘陵景观。而在其他地区,则被年轻的火山或沉积岩所覆盖,形成广阔肥沃的草原。

地质公园内的岩石在地质学上非常古老(前寒武纪),但也有其他地质年代形成的不同种类的岩石和沉积物,如在其北部区域,暴露了若干二叠纪沉积岩(砂岩、粉砂岩和旋回层)。而在“Grutas del Palacio”遗迹区,拥有着一个风景如画的“宫殿岩洞”,被誉为乌拉圭的“自然纪念碑”,也是该地质公园的“旗舰”点。这里的地质构造十分奇特,富含铁矿石的硬质砂石构成了一个个洞窟,被数百根因风化形成的石柱撑起,展现了不同时期的多种地质构造,代表了地球发展史上经历的一个个地质事件,涵盖了从25亿年前至今的漫长岁月。

在公园的组织和管理方面,该公园拥有一批优秀的技术人员和合作者,他们从事地质教育、地质保护、地质旅游和机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任何时候的活动都设法使城市和农村的不同社区结合起来,确保真正的公民权利。另一方面,弗洛雷斯政府还推动了一种以公私合营为基础的地质公园管理模式,并为主要活动和投资分配必要的资源,其一开始,行政当局就同乌拉圭共和国大学科学学院和非政府组织Porognos建立了合作关系。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乌拉圭
英文名称:
GRUTAS DEL PALACIO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3611km2
公园经度:
W057°08'44''
公园纬度:
S33°16'44''
所属网络:
LACGN
申请日期:
2012
批准日期:
2013
复检信息:
2017年
公园网址:
http://www.geoparque.uy/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Diego Irazábal

电子邮件:
diegoirazabal(at)gmail.com
职务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