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的世界地质公园

高平世界地质公园

“Frontier province and one of the cradles of pre-historic people”

高平世界地质公园位于越南东北部山区,涉及高平省的9个县份。在地质上,高平地质公园被高平田深层活动断层一分为二,其东部由古生代灰岩组成;西部则以沉积岩、枕状玄武岩、超镁铁质和富含矿物和热液蚀变的花岗岩侵入体为特征。公园拥有丰富多样的地形类型及石灰岩景观,反映了热带地区的完整喀斯特演化周期,此外,还有古生物化石、地质单元分界线、断层以及不同矿物类型等许多其他地质遗产类型。这些都是该地区的5多亿年复杂地质发展史的强有力证明。

高平地质公园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传统文化的地方,共有215多处曾获公认的文化历史遗迹区。这里还拥有许多著名名胜古迹,诸如菲瓦、菲垫生态旅游区、谭亨湖、翁奥洞尤其是板约瀑布——世界上最美丽的四大边境瀑布之一。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越南
英文名称:
NON NUOC CAO BANG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3000 km2
公园经度:
E106.3319°
公园纬度:
N22.70861°
所属网络:
APGN
申请日期:
2016
批准日期:
2018
复检信息:
公园网址:
http://www.caobanggeopark.com/en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Mr. Truong The Vinh

电子邮件:
职务职称:
Management Board Director

Thùy, Vi Trần

电子邮件:
vitranthuy@gmail.com
职务职称:
Communication officer

Vinh, Trương Thế

电子邮件:
vinhcb@gmail.com
职务职称:
Dire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