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与答

世界地质公园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系?

发布时间:2021-4-15 阅读次数:

世界地质公园通过更广泛地促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任务,推广地质科学和一般科学,同时贯通教育、文化和信息传播,在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助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目标1: 消除一切形式的贫困

防灾减灾是消除贫困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世界地质公园凭借自下而上的管理方式,通过积极开展灾害意识和自然恢复知识的培训,增强当地社区面临极端情况、各种灾害的能力。

目标4: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

世界地质公园对当地社区和所有年龄段的游客积极开展教育活动。世界地质公园是可持续发展、可持续生活方式、文化多样性和促进和平的户外教室和孵化器。

目标5:实现性别平等,增强所有妇女和女童的权能

世界地质公园非常注重通过教育项目或女性合作项目增强女性的能力。这种合作为女性提供了以她们自己的能力在家乡获得额外收入的机会。

目标8:促进持久、包容和可持续经济增长,促进充分的生产性就业和人人获得体面工作

通过可持续地学旅游促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是世界地质公园主旨之一。发展旅游、推广当地文化和产品,可以为当地社区创造就业机会

目标11:建设包容、安全、有抵御灾害能力和可持续的城市和人类社区

保护、保障、珍惜我们的文化与自然遗产是整个世界地质公园概念的基础。世界地质公园致力于增强当地人民的地区自豪感和地区认同感。

目标12:采用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

世界地质公园培养和教育对可持续发展和可持续生活方式的意识,教育当地社区与游客与自然和谐相处。

目标13: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

所有世界地质公园都保存有过去的气候变化记录,是现在气候变化的教育者。通过教育活动,提升人们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意识,为人们提供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相关知识。

目标17:加强执行手段,重振可持续发展全球伙伴关系

世界地质公园的伙伴关系与合作,不仅限于当地利益相关者之间,还包括通过地区和全球的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分享知识、想法、最佳实践经验。有经验的地质公园会指导新的地质公园挖掘它们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