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龙行龘龘润北疆 博物馆里‘龙’欢唱——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开展元宵节庆祝活动

来源: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4-2-23 阅读次数:

在龙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联合克什克腾旗教育局基础教育工作股共同开展“龙行龘龘润北疆,博物馆里‘龙’欢唱”元宵节庆祝活动,30余名龙娃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博物馆,通过看精彩展览、品民俗文化、做手工龙灯等学习了解克什克腾的地质历史与传统文化。

 

一、 龙年生态观: “保护环境、爱护生态,珍爱我们的家乡”博物馆基础参观活动。博物馆讲解员带龙娃们参观博物馆,了解克什克腾的丰富地质遗迹及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等,通过参观孩子们进一步加强了保护环境、爱护生态的环保理念。

二、 龙年手工展: 手工DIY龙灯笼制作。博物馆工作人员带领龙娃了解元宵节的来历、发展及习俗,一起制作手工龙灯,感受传统中国味的元宵节。  

 

 

三、 龙年印美篇: 印”记克什克腾,“章”显大美风景--- 龙娃们兴高采烈在 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文创印章 活动区盖章,通过印章记录家乡的大美风景。

四、 龙年福气传: 与博物馆里的“龙”展品打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