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的世界地质公园

卡萨帕瓦世界地质公园

在巴西土著族群瓜拉尼人眼中,卡萨帕瓦(Caçapava)地质公园就是“丛林的尽头”。它位于巴西最南端的南里奥格兰德州。园内地质遗产(包括开采金属硫化物矿石和大理石)对该地区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卡马夸(Camaquã)盆地的火山沉积物,乃是关于南美地台5~6亿年前从埃迪卡拉纪向寒武纪过渡情况最为完整且出露充分的记录。埃迪卡拉生物群是迄今已知最早的动物。这些海洋软体生物类似于现今的水母等物种。除了地质多样性,该地质公园还是濒危仙人掌科、凤梨科植物,及特有花卉和蜜蜂物种的家园。在座座裸岩山周围,四散分布的原生灌木丛和草原维系着一种可持续生计,即以家庭为单位的绵羊和山羊养殖。地质公园内的山丘风景优美,自中世纪至近代早期一直都是一道天然的军事防御屏障。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巴西
英文名称:
Caçapava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3,047 km²
公园经度:
W45°45′58″
公园纬度:
S23°8′15″
所属网络:
LACGN
申请日期:
批准日期:
2023
复检信息:
公园网址:
https://geoparquecacapava.com.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