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的世界地质公园

勿里洞世界地质公园

“Island hopping to explore the TOR Granite Landscape in sea environment ”

勿里洞地质公园是邦加岛勿里洞省的一部分,位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以北约400公里处,北临卡里马塔海峡,东面和南面为爪哇海,西面为加斯帕尔海峡。该地质公园包括勿里洞岛和200多个小岛,海域总面积为1.3万平方公里,其中洋面约占三分之二。勿里洞以其壮观的突岩(Tor)花岗岩地貌闻名,这些地貌是由侵蚀和风化作用形成的大型独立岩石露头。它还拥有由陨石撞击形成的罕见的似曜岩,又称 “沙胆石”(Satam Stone)或 “勿里洞石”(Billitonite),以及独特的矿藏,如东南亚地区最富有的单一锡矿南萨鲁(Nam Salu)原生锡矿。该地质公园地处史上重要的海上贸易和迁徙路线之上,生活着28.8万人口,属于沙旺部落等多个文化。居民主要收入来源是农业、渔业和采矿业。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印度尼西亚
英文名称:
Belitong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4,800 KM2陆地面积,22,886 KM2海洋面积
公园经度:
E107°57'21"
公园纬度:
S2°52'3"
所属网络:
APGN
申请日期:
批准日期:
2021
复检信息:
公园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