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的世界地质公园

占碑美兰音世界地质公园

占碑美兰音(Merangin Jambi)地质公园位于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中部,是独特的“占碑植物群”化石的发现地。这些化石是当今世界上唯一出露的该类植物化石,其名称系指在形成于早二叠纪(2.96亿年前)的岩层中发现的植物化石。所含植物包括苔藓、原始针叶树,以及依靠种子而非孢子进行繁殖的种子蕨类植物。公园地势东低西高,最高峰海拔2900米,位于3.3万前的大喷发形成的马苏莱火山群。该地带自史前时代就有人类居住,现还生活着多个土著群体,包括Orang Batin Lamo部落和Serampas部族。地质公园内有形成于中生代(2.52亿-6600万年前)的喀斯特地貌。喀斯特溶洞内留存有史前人类器物,已被纳入一个重要的考古研究项目。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印度尼西亚
英文名称:
Merangin Jambi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4,832.31 km²
公园经度:
101°55′32.373″E
公园纬度:
1°50′58.206″S
所属网络:
APGN
申请日期:
批准日期:
2023
复检信息:
公园网址:
https://geopark.meranginkab.g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