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

巴伦和莫赫悬崖地质公园

  巴伦坐落在爱尔兰西海岸的利默里克(Limerick)和戈尔韦( Galway )的城市之间,是一个由绵延起伏的石灰岩丘陵和高原、惊耸的海岸悬崖和消失于地下,又出现在庞大洞穴网络中的水路所构成的地质景观。地质公园的大部分海岸线由著名的、高达200米的莫赫悬崖所构成。由海岸侵蚀作用形成的海底洞穴、海拱、海栈、风暴脊滩和沙丘,是这一地区的独特景观。巴伦还以其丰富的生态和考古遗址闻名于世。爱尔兰70%以上的原生植被群,如独特的北极地区、阿尔卑斯山和地中海物种的组合,都以此为栖息地,跨度达6000多年的人类定居生活也在此留下了印迹。

科佩海岸地质公园

        1995年,爱尔兰东南海岸的5家社团走到一起,组建了一个联合委员会,共同商讨旅游问题。我们原来要展示的是峭壁和沙滩风景。之所以选用“科佩海滩”(“科佩”的英文单词是“Copper”,意思是铜)这一名称是因为,当地的优势是采矿遗迹。科佩海岸委员会决定不开展大规模的旅游活动,而要促进生态旅游,特别是地质旅游,这样该区的特色就不会受到影响。         该区目前仍以农业和传统文化为特征。百余年前,这里就讲爱尔兰语,直至目前这种方言依然别有韵味。当地社区有自己的球队进行爱尔兰式曲棍球和盖尔人足球等爱尔兰传统比赛。社会生活基本没有变化,人们仍在当地酒馆里载歌载舞。         这种传统习俗使该区大部分原有特色保留下来。这里仍然有众多的茅草屋,老式灌木篱笆到处可见,从而养育了各种动物群(大量的鸟类、獾、狐狸和小型动物)和植物群(每到5月,悬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