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世界地质公园

呵叻世界地质公园

该地质公园大部分位于泰国东北部那空叻差是玛府呵叻(Khorat)高原西南边缘的林塔洪河(LamTakhong)流域。这一带的森林类型以落叶龙脑香林为主。该地区独特的地质特征在于化石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其年龄从1600万年到1万年不等。府治县境内已发现大量的恐龙和其他动物化石,如古象化石。另外,那空叻差是玛府乍伦帕革(Chaloem Phra Kiat)县和府治县的沙砾沉积物中也均已发现木化石。基于此,公园自诩为世界“古生命之城”。该地区独特的文化被称为“泰国呵叻文化”。呵叻以呵叻语言、族群和音乐而广为人知,又因在该地质公园发现的新脊椎动物化石物种的学名而闻名于世,例如空阔鳄(Khoratosuchus jintasakuli)和呵叻诗琳通龙(Sirindhorna khoratensis)。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泰国
英文名称:
Khorat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3,167 km²
公园经度:
102°49′51.605″E
公园纬度:
15°30′2.689″N
所属网络:
APGN
申请日期:
批准日期:
2023
复检信息:
公园网址:
https://www.khoratgeopar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