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呵叻世界地质公园

该地质公园大部分位于泰国东北部那空叻差是玛府呵叻(Khorat)高原西南边缘的林塔洪河(LamTakhong)流域。这一带的森林类型以落叶龙脑香林为主。该地区独特的地质特征在于化石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其年龄从1600万年到1万年不等。府治县境内已发现大量的恐龙和其他动物化石,如古象化石。另外,那空叻差是玛府乍伦帕革(Chaloem Phra Kiat)县和府治县的沙砾沉积物中也均已发现木化石。基于此,公园自诩为世界“古生命之城”。该地区独特的文化被称为“泰国呵叻文化”。呵叻以呵叻语言、族群和音乐而广为人知,又因在该地质公园发现的新脊椎动物化石物种的学名而闻名于世,例如空阔鳄(Khoratosuchus jintasakuli)和呵叻诗琳通龙(Sirindhorna khoratensis)。

沙墩世界地质公园

沙墩世界地质公园以宁静的自然美景著称。包括佛教徒、穆斯林、基督徒,以及Semung、Maniq和Urak Lawoi(泰语称Chao le)等较小团体在内的多种文化和团体在这一地区和睦相处。这里古生物化石丰富,多样性高,包括三叶虫、腕足动物、叠层石、牙形石、笔石、触珠和三棱木化石,是众所周知的古生物化石之地。居民的主要经济活动集中在农业、渔业、旅游业和小规模本土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