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世界地质公园

龙虎山世界地质公园

“地质公园结合了道教、佛教和儒家思想等多元文化,也是崖墓文化和道教的发祥地。”

中国龙虎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江西省鹰潭市,面积996.63 平方千米,包括龙虎山园区、龟峰园区和象山园区。是以丹霞地貌为主体且类型多样齐全,兼有火山岩地貌和构造地貌的地质公园。这里的丹霞地貌以壮年期为主体,以壮年晚期为典型,幼年期、壮年期和老年期都有发育,序列完整。

龙虎山的地貌景观集“多、奇、特”于一身,丹霞景观与道教文化、崖墓葬文化、佛教文化融合,是一个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综合性地质公园。其中,老君峰、仙女岩和象鼻山是世界上丹霞地貌景观中的珍品。泸溪河畔则是丹霞地貌景观最为丰富和集中的精华区域。位于弋阳县的龟峰景区自古就有着“江上龟峰天下稀”的美誉,龟峰的石林,更是被称之为“无山不龟,无石不龟”。徐霞客曾在游记中感叹:“时朔风舞泉,游漾乘空,声影俱异。霁色忽开,日采丽崖光水,徘徊不能去”。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中国
英文名称:
Longhushan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996.63 km2
公园经度:
E116°57'57''
公园纬度:
N28°06'04''
所属网络:
APGN
申请日期:
2007
批准日期:
2008
复检信息:
2012年,2014年,2016年
公园网址: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任昉

电子邮件:
546615019@qq.com
职务职称:
地质专家

谭天明

电子邮件:
yt13807019186@163.com
职务职称:
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