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十二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顺利举办

来源:宁德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3-9-21 阅读次数:

9月17日,第十二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在宁德市屏南县双溪古镇盛大开幕。中国地质科学院、省林业局和部分国内世界地质公园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清新福建 山海宁德 浪漫屏南”为主题,开幕式的文艺表演采用多媒体情景交互式演出形式,展现了当地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自然景观、人文底蕴,为四方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联合国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主席、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委员会秘书长盖伊-马提尼在视频致辞中说:“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的地质景观令人惊叹,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认为宁德在保护、建设以及管理方面都是世界地质公园中做得最好的公园之一,称得上典范。”联合国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成员马汀娜-珀斯卡娃也送来了视频祝福,她说:“我认为,所有地质公园都应该在公园内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来歌颂人类和传统文化。宁德在展示当地优美风景的方式上做了很好的尝试,将当地文化与公园景观相结合。”

 

 

9月18日,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在白水洋鸳鸯溪景区组织了2023年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交流活动。参加活动的国内世界地质公园代表、专家学者在此进行学术交流,为进一步打响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品牌把脉问诊。嘉宾们在此深度品味特色文化、享受景区美景,感叹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珍奇秀丽的地质奇观和闽东人文景观。

自2011年开始,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十二届,配套开展世界地质公园交流活动、民俗文化展示展演等活动。通过持续打造,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的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已成为宁德市最具影响力的特色节庆活动之一,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