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十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发布时间:2023-9-19 阅读次数:

9月4日—11日,第十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41处世界地质公园及相关候选地部门单位代表约120人现场参会。

此次大会主题为“发展中的社区(DevelopingCommunities)”。大会发布了《姆古恩宣言》,呼吁全球持续关注和支持世界地质公园的建设,以此带动当地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带来的挑战,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大会期间,同步召开了第八届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会议,集中讨论并审议了全球21个世界地质公园新申报项目、3个扩园项目及34个再评估项目。

此次大会上,中国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的蜡染技艺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最佳实践奖,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参评的微电影《追石头的人》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电影节二等奖。

大会宣布第十一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将于2025年在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