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展“博物馆+景区”研学游活动

来源: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3-9-5 阅读次数:

今年暑期,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展了以“走进沂蒙山,探秘亿年神奇地质”为主题的“博物馆+景区”研学游科普活动。来自东营市第一中学、平邑县赛博中学、蒙山青少年拓展训练基地、费县等学校的17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活动期间,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主博物馆参观总人数超6000人次。  

 

走进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科普活动现场,博物馆的科普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志愿者们通过实物标本图片和丰富的科普影像资料,以中小学生能理解、愿意听的方式,深入浅出地普及基础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好奇心。《戴帽子的山》《钻石之谜》《塑造地表的伟力——构造与地貌》《远古的伪装大师——昆虫》……科普工作人员准备的科普课程内容丰富,学生们倾听热情高涨,表现出对自然科学的浓厚兴趣,他们还就自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讲解者积极交流,主动提问、主动回答问题的学生均得到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的文创产品“蒙娃”。  

 

“双减”后,中小学校对丰富多彩的社会教育有了强烈需求。为充分发挥“博物馆+景区”的科普教育功能,满足青少年对地学科普资源的需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依托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平台,以“博物馆+景区”的双向选择方式展开服务,助推“双减”政策持续落地。结合丰富的馆藏标本和科普资源,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景区”已经为多期来沂蒙山研学游的游客提供了丰富的自然类、地学类科普活动及科教资源,潜移默化地激发了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提升了他们的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