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秦岭终南山迎来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考察交流团

来源: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3-8-21 阅读次数:

2023年8月17日,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迎来了一位新朋友-临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由临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学余带队的一行9人代表团抵达秦岭终南山核心景区翠华山,开展为期一天的考察交流活动。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主任杨建平携秦岭终南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辉和副总经理夏磊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欢迎临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考察团的到来。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双方公园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杨主任代表我公园对兄弟公园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对方详细介绍了世界地质公园在人员组成,体制机制、科普交流、再评估工作、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建设成果。终南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辉也针对翠华山核心景区的运营运维,保护监测设施建设等方面向考察团进行了介绍和展示。

 

会后,考察团来到了公园“国内仅有,世界罕见”的山崩地质遗迹生态保护科普区进行了参观交流,感受了恢弘的山崩地质遗迹景观,了解了秦岭演变,山崩成因等科学知识。随后考察团还来到天洞,了解地质科普+科技的新型地质科普表达形式。

 

最后,泛舟秦岭高山堰塞湖-天池之上,高局长对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从管理运营、科学解说、世界地质公园的队伍建设方面,他认为处处彰显着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优秀的建设成果。双方还商定,在后续过程中,双方将加大交流力度,邀请秦岭终南山工作人员到沂蒙山学习交流,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为推动区域内世界地质公园共同繁荣贡献秦岭和沂蒙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