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七届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在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隆重举行

来源: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8-14 阅读次数:

8月11日, 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 的 第七届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在“天坑之都 , 洞穴之城” —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拉开帷幕。 作为全国水平最高、赛事级别最高的少年攀岩赛事,以“岩叙梦想,攀向未来”为赛事口号,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近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陪同 人员 及游客来到乐业 -凤山世界地质公园。  

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地处云贵高原向广西丘陵盆地的过渡地带,其巨厚的碳酸盐岩、全流域化的地下河、强劲的水文地质作用、水热同期的亚热带气候,为岩溶作用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和循环的动力,因而在地表形成了连绵起伏的高峰丛景观,在地下塑造了全球最大的乐业大石围天坑群、最集中分布的洞穴大厅、三门海天窗群、最大跨度的天生桥及千姿百态的洞穴沉积物,被誉为 “ 天坑之都,洞穴之城”。地质公园特有 的 资源,形成了水陆空全方位的户外旅行目的地与户外培训的首选基地 — 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与壁立千仞的天坑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自然岩壁攀爬圣地;深入地心的天坑为洞穴探险和绳索技能应用与绳索救援培训提供了绝佳的地理资源;丰富的地下河和地表水系成为溯溪与漂流的的理想场地;秀美的山水风光为露营与汽车营地展开了绝美的画卷 ……

中国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 全力做好大赛的服务工作,除组织人员参加比赛现场服务外, 世界地质公园核心景区 — 乐业大石围天坑群景区 还 给运动员、组委会工作人员免门票 ,且作为 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 合作伙伴的 乐业攀岩学校 直接承接了大赛的赛事工作。乐业攀岩学校依托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优质地质资源开展的多元化业态—“攀岩进校园”普及、“天坑研学”科普教育、“地心之旅”探险旅游等业态,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评估专家的好评,打造的《神奇的喀斯特》获评广西实践教育精品课程,为地质旅游、地质研学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 中国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 将继续 秉承“颂造化之传奇 , 谋区域之常兴”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不断推动体育与旅游、旅游与教育和体育教育的深度融合,为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与活力。